快新聞/批國民黨扯後腿! 陳其邁喊公投「四個不同意」:長期南電北送真夭壽
高雄市長陳其邁批國民黨扯後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今(15)日在高雄舉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及立委趙天麟接力上陣說明。陳其邁也為高雄抱不平,直言「真夭壽」,長期的南電北送,天然氣北送,「對我們高雄實在不公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倒數!網路聲量「四個不同意」過半 綠營:越來越多邏輯清晰民眾

陳其邁表示,現在全世界的大廠,包括台積電都到高雄投資,因此當然要用電,當市長很辛苦要找地、找電、找水,高雄要有投資要有穩定的地、電、水,「不是在撒嬌,是日拚夜拚,白頭髮都出來了」。

「台北要用電就自己發電」,陳其邁直言,既然天然氣廠蓋好了就用天然氣,現在說沒天然氣,要來高雄用,「真夭壽捏」。陳其邁指出,長期的南電北送,天然氣北送,「對我們高雄實在不公平」。

針對核四的議題,陳其邁也強調,「當然不同意」,不要想高雄離很遠,出事跟高雄沒關係,台灣這麼小,「拼裝車上路萬一有事,高雄也有事,沒人可以置身事外,所以核四當然不同意」。

此外,陳其邁也說明,公投綁大選也要蓋不同意,「讓投人的投人,投事的投事,一點都不會亂」。

至於萊豬議題,陳其邁說,2012年CODEX已經訂好國際標準,萊牛進來台灣9年了,「這9年在台灣吃萊牛有出事嗎?」風險評估及科學證據都證明,萊豬和萊牛沒問題,這是單純貿易問題。

陳其邁強調,農產品要賣到全世界,是否安全看的就是有沒有符合國際標準。因此,陳其邁指出,市場要開放,農產品要賣出去,就要符合國際規範。陳其邁說,東西要出去,別人的也要進來,所以萊豬是通路換通路、國際貿易問題,「要簽CPTPP就要遵守共同的國際規範」。

陳其邁指出,政府為了保護豬農,編了100億基金,讓台灣豬更有競爭力,因此為了台灣能跟國際貿易,賣出農產品,萊豬應該要支持不同意,讓國際市場整合、賣出農產品。

陳其邁批評,「中國軍機在那邊亂,國民黨也每天在立法院亂,豬內臟、麵粉丟來丟去」,政府要拚經濟,整合國際經貿,讓電力穩定跟民主深化,但「國民黨就扯後腿」。陳其邁強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利,拚國家空間、國際經濟,為了台灣未來發展,台灣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胡志強卸任後言行「走鐘」 沈榮欽驚呼:他退化速度非常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