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15輪混打擬莫德納、BNT都開放 97萬人可選打3種疫苗
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就會公布第15輪疫苗混打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第15輪若開放混打,BNT、莫德納會同時開放,也會有AZ第二劑,大約有97萬人可以選擇打AZ第二劑,或選擇混打BNT、莫德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複雜居檢來了! 三張圖看懂「7+7」「10+4」「14+0」怎進行

疫情指揮中心預計11月開放AZ混打mRNA疫苗,莊人祥昨日表示,11月開放混打不會跳票,預計今明兩天公布混打細節。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沒有公布混打細則,不過莊人祥今天透露,符合第二劑BNT資格的大約有246萬人;第15期若要開放混打,BNT、莫德納都可以納入混打,另15期也會開放打AZ第二劑,共有97萬人。

莊人祥指出,這等於是有97萬人可能可以選打第二劑AZ疫苗,或選擇混打BNT或莫德納,會往這方面規劃。莊人祥補充,若有開放混打,預計BNT和莫德納會同時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境外+2「皆突破性感染」Ct值曝! 各打中國國藥、BNT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