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稱美不支持台獨 拜登:台灣自己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後頭一敗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流的拜習會,在昨天登場,不過會談之後,中國跟美國發出來的新聞稿,方向很不同,中國這邊說,拜登不支持台獨,但是美國這邊根本沒安捏說!

更多新聞: 又是中國!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我國 刑事局拍短片籲正視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很清楚的表達支持台灣法案就是這樣他是獨立的,由它自己做決定。」

一句它是獨立的,指的是台灣嗎?美國總統拜登,拜習會後受訪引發軒然大波,趕緊解釋。

明明拜登說的是,美國「不鼓勵」台獨,但中方卻擅自加料說,「不支持」台獨。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是說他們要做出決定,他們是台灣不是我們,我們不鼓勵獨立但鼓勵他們但完全按照台灣關係法去做 ,我們做的是這樣,讓他們自己決定。」

不只中國外交部,中國官媒新華社也聲稱,拜登不支持台獨,但看看白宮新聞稿,隻字未提,只寫說美方奉行符合台灣關係法、美中3個聯合公報、對台6項保證之下的一中政策,我國外交部譴責中方刻意誤導、錯誤詮釋,已經是慣犯,在國際間有失誠信。

中官媒稱美不支持台獨 拜登:台灣自己決定

立委(國)賴士葆說,「可能我們自己要小心一點,某種程度拜登對中國政策,沒有像川普一樣,拉回來之後你會發現,美國對任何政策都是兩手策略啊。」

中國透過官媒大外宣,屢見不鮮,但拜登對於台獨的回應,難免被解讀,美方對台戰略,從清晰走回模糊。

中官媒稱美不支持台獨 拜登:台灣自己決定

立委(民)羅致政說,「美國本來就是繼續強調,所謂戰糊這塊,但是從具體行動來看,美國是走向清晰態度,這個是毫無疑問的,現在美國談到美中台三角關係,提到台灣關係法第一個,接下來才是三項公報,從這幾個重要文件的次序看的出來,美國現在把對台關係,作為一個重中之重。」

中官媒稱美不支持台獨 拜登:台灣自己決定

拜習會後,雙方對台獨的態度,成為國際焦點,美中台關係,更加微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官媒指台灣介入宏都拉斯總統大選 外交部:「無良印品」假訊息令人不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