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對「三接蓋台北港」!  綠委向侯友宜喊話: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直播)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天一同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要求三接立即停工、評估台北港方案。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秀出新北市府函文,並對著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胸痛住院今復工 自曝「穿褲子就知道衣帶漸寬」

民進黨黨團副幹事長、立委蔡易餘今天出席黨團記者會時秀出「新北市政府兩度發函經濟部反對台北港興建三接」函文,提到國民黨用三接站興建在台北港來「唬弄」全國人民,包括新北市民代、包括大家長侯友宜多次表態反對在台北港興建三接。

蔡易餘指出,民國106年11月8日新北市府發函經濟部,內文提到八里地區居民透過民代,還表態對台北港設置天然氣接收站「抗爭到底」,轉呈地方意見給經濟部。隔年,市府又再次發文表示「反對並抗爭到底」的意見。

「侯友宜是我嘉義的鄉親,算是自己人。」蔡易餘對著侯友宜喊話說,「千萬不要被國民黨騙」,因為三接建在台北港根本是讓侯友宜「面對巨大壓力」。他提到,公投規劃原始設置是在桃園,在地居民、里長都清楚三接縮小面積完全不會影響內側藻礁,在地人都知道。

立委劉世芳則提出「不同意三接遷移之三大理由」:遷地困難緩不濟急、供應延遲影響減煤、北部用電短缺137億度。她認為,重新環評、圍堤造地等要花費11年時間,用興建在台北港這樣議題來要求遷離桃園,非常詭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自動售票機新功能 即日起也能買敬老、愛心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