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說明 趙批執政黨愚民與李淳舌戰

反萊豬公投說明會,正方代表趙少康對上中經院WTO專家李淳,趙少康質疑,民進黨說不進口萊豬無法加入CPTPP,是在搞愚民政策,李淳解釋,公投案通過的話,等於總統的國際承諾跳票,台灣不遵守國際規則,出爾反爾,加入CPTPP將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 國軍F-16V接裝典禮秀肌肉 蔡總統親臨主持!

公車上,大大的趙少康、馬英九、郝龍斌、還有立委賴士葆,宣傳1218公投,趙少康推出「公投公車」,穿梭雙北,砲轟中選會,宣導不足。正方代表趙少康表示,「我覺得中選會沒誠意,五場發表,只有第一場跟最後一場,是在禮拜六,這種用心是很壞的。」

反萊豬公投說明 趙批執政黨愚民與李淳舌戰
公投說明會上,火力全開,趙少康這回上陣說明反萊豬,劈頭就問,為什麼反萊豬就是反美?為什麼反萊豬就進不了CPTPP?正方代表趙少康表示,「(民進黨說)不進萊豬,美國人會生氣,不進萊豬 就不能進CPTPP,我覺得民進黨搞一個愚民政策,我反萊豬 我愛美國 我愛得要死美國。」
反萊豬公投說明 趙批執政黨愚民與李淳舌戰
反方代表李淳表示,「(公投)通過了,就意味著我們要把過去,我們國家總統在國際承諾,要把它取消要跳票,因為民意可以不用國際標準,也沒有科學證據,那未來我們對馬來西亞的蝦,會不會用同一個方式,我們對越南的水果,會不會用同一個方式。」
反萊豬公投說明 趙批執政黨愚民與李淳舌戰
​​​​反方代表李淳,一一回擊,解釋開放萊豬又用公投禁止,是信用問題,影響台灣經貿,但趙少康不買單,強調食安才是民眾最關心的。還舉自己為例,李淳以科學證據說明,反萊豬,弊大於利。

(民視新聞/陳妍伶、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再度澄清不住在七期 顏寬恒強調「烏龍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