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二度入監 孫道存攝護腺癌病逝 享壽72歲

前太電董事長,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因為罹患攝護腺癌過世,享壽72歲。但一度傳出病情惡化主因,是因為孫道存不滿監所病房的防疫措施,對此,北監特別澄清並非事實。倒是有太電掏空案的受害投資人,在孫道存走後,PO出當年的「太電增資股股票」,喊話「還錢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大直站附近施工不慎挖斷管線 「瓦斯洩漏」急布水線

前太平洋電纜董座、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今年(2021年)4月二度入監,沒想到這竟是他生前,最後一次現身媒體鏡頭,17號凌晨3點,在保外就醫中的他,因為攝護腺癌病逝,享壽72歲。北監副典獄長李金德表示,「收容期間有多次就診紀錄,因為他的病情因素,所以他的體重下降。」

9月份,孫道存病情急轉直下,還暴瘦10公斤,10月1日強制保外醫治,已經無力回天,46天後病逝。但一度傳出,病情快速惡化的主因,是因為他不滿隔離病房的環境,認為根本沒防疫效果,所以先前拒絕戒護就醫,北監特別公布隔離病房照片,房內設有7個床位,坪數約12.58坪,強調對於收容人都有妥善照護。

4月二度入監 孫道存攝護腺癌病逝 享壽72歲

北監副典獄長李金德表示,「我們本監的相關防疫措施,不會因為防疫而影響到,收容人相關的醫療權益。」

回顧孫道存的一生,他曾擔任太電董事長,也是台灣大哥大創辦人,在商界名震一時,但後來官司纏身,2017年,因為太電掏空案,被判刑,去年1月出獄,又因為侵吞太電所屬基金會,共1.4億元,被判處1年6個月,4月再度入獄。過去債務還一度高達225億元,宣布破產,甚至欠稅超過3億,但他仍然住豪宅、開名車,立法院還為此制定「禁奢條款」。現在他人走了,還有網友想來討債。

4月二度入監 孫道存攝護腺癌病逝 享壽72歲

太電股價過去曾衝上160元大關,2004年卻因掏空案爆發財務危機下市,留下34萬名股東求償無門,股票後來變成壁紙。受害投資人在網路,PO出「太電增資配股股票」,淚喊「還錢啦」,也感嘆「如果沒有爆發掏空,太電現在應該有所發展」,有人笑稱「股票變成好昂貴的壁紙,值得裱框珍藏」。」

4月二度入監 孫道存攝護腺癌病逝 享壽72歲記者vs.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2021.4)表示,「孫先生會擔心1年3個月,關好關滿嗎?」孫道存話題不斷的人生,也隨著癌逝,就此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妻宣布懷孕後首現身 準爸爸黃子佼幸福滿滿 侯友宜也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