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士同婚公投過關成功修法 同性伴侶明年7月起可合法結婚
瑞士政府根據公投結果修法,宣布同性伴侶可以自明年7月1日起在瑞士結婚。(圖/取自Pixabay圖庫)

瑞士於今年9月舉行同性婚姻公投,支持票佔64%勝出。瑞士政府根據公投結果修法,於當地時間17日宣布,同性伴侶可以自明年7月1日起在瑞士結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拍板! 軍公教明年調薪4% 約聘僱人員、技工工友全納入

《路透社》報導,瑞士選民以近2/3多數通過了「婚姻平權」倡議,讓瑞士成為西歐最新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之一。

該政策分為兩階段,瑞士會先從明年1月開始承認在國外結婚的同性伴侶;在此之前,同性伴侶在瑞士僅被視為民事伴侶。

同婚的法律將在6個月後實施,意味著明年7月1日起,同性伴侶可以結婚,或轉換他們先前僅是民事伴侶的關係。

瑞士政府表示,在7月1日前可遞交結婚的準備手續,在這天過後,將不再允許登記為民事伴侶關係。

報導指出,推動同婚的倡議者預估新法生效的第一年,會有數百人受益。「婚姻平權」共同主席Maria von Kaenel說:「我們對公投結果非常滿意,現在它正式成為法律,也非常開心。」他也說,「我們為婚姻平權奮鬥了30年,公投結果是歷史性的一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警察兒性侵案調查結果出爐 監院:查無警方權勢介入及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