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醫院陪探病、長照機構訪視措施 陳時中:「2條件」可免篩檢
陳時中重申醫院陪、探病及長照機構訪視措施。(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有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醫院陪探病及住宿型長照機構訪視篩檢措施應該調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說明,規定已很清楚,為讓大家了解因此再次重申,醫院探陪病、長照機構訪視應提供3天內陰性證明,但「2條件下可免篩檢」,包括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者、確診病例符合解隔離條件,並距發病日3個月內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伯豐籲不缺電最重要 能源局:三接供氣是穩定供電重要拼圖

COVID-19疫情趨緩,本土已多日加零。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陳時中提及,有立委認為醫院陪探病及住宿型長照機構訪視篩檢措施應該調整。陳時中說明,醫院陪病、探病及住宿型長照機構免篩檢的規定其實很清楚,今天重申一次讓大家知道。

陳時中解釋,醫院探病部份規定是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是PCR陰性證明;醫院陪病者一樣是3天內的陰性證明,但每名住院病患提供一名陪病者公費快篩。而住宿型機構則同為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陳時中強調,無論是陪、探病或是長照機構訪視,都可以用快篩來取代PCR。

此外,陳時中重申,有2條件可免篩檢,包括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大部分疫苗是打2劑,嬌生是打1劑,就可以免篩檢;此外,確定病例,採檢陰性解除隔離且距發病日3個月內,因身體還有相關抗體,不容易再染疫,亦可以免篩檢。


快新聞/重申醫院陪探病、長照機構訪視措施 陳時中:「2條件」可免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持續「+0」! 境外移入增3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