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每個月「幾百元」做交換條件 換取街友健保卡

台北市士林區一間診所,院長和員工,以每個月「幾百塊錢」,做為交換條件,換取街友的健保卡,長期浮報就醫紀錄、詐領健保費,甚至有人過世還被盜刷,多年下來,不法獲利超過千萬;一共14人,11月18日深夜被逮,因為這間診所,在當地小有名氣,院長現在涉嫌帶頭詐保,讓不少民眾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爆料連千毅賣假貨 詐欺犯遭本尊打臉

鐵門拉下,上頭貼著一張白紙,寫著今日公休的字條,這間位在士林的的家醫科診所被檢舉,涉嫌詐領健保醫療費。

以每個月「幾百元」做交換條件 換取街友健保卡

穿著紅色外套、腳步有些緩慢,他是診所的曾姓老院長,在地開業20多年,累積好口碑,沒想到溫暖的背後,藏著貪婪。

附近民眾表示,「看到三個刑警在那邊,然後醫院助理在外面,門開一半我就沒靠過去,有一點點雞皮疙瘩起來了,因為其實院長人不錯。」

以每個月「幾百元」做交換條件 換取街友健保卡

民視記者李豫翰說明,「這間診所靠著從遊民那拿來的健保卡,詐領健保補助金,而為了不讓健保署察覺,他們甚至還平均分配卡片看診次數,而這些不法勾當,當事遊民其實通通知情。」

附近居民聽到消息,都相當震驚,檢方調查,曾姓院長利用手上數十張的遊民健保卡,當作人頭工具,他告訴這些人,只要把健保卡,放在診所內,每個月就能拿到保健食品,甚至還能換現金,靠著浮報就醫紀錄、詐領健保費,多年來不法所得達上千萬,涉犯偽造文書、詐欺等罪。

以每個月「幾百元」做交換條件 換取街友健保卡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表示,「有一些遊民他平常也沒在吸菸,但從就醫紀錄裡面發現,他有來就診戒菸的項目,再來是遊民從來沒到這家醫院,但他有多筆到醫院就診紀錄。」

健保署臺北業務組組長劉玉娟說明,「會中止合約跟他不簽約,另外還有虛報的部分,那些費用要請他通通繳回來。」

以每個月「幾百元」做交換條件 換取街友健保卡

門口一個金黃招牌,這間診所還是北榮合作醫院,居民口中體貼的老醫師,竟幹起不法勾當,但他矢口否認犯行,檢察官聲請羈押,後續也還要調查,但診所多年好信用,已經回不去了。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險象環生!曳引車裝載不穩 百片鐵板國道噴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