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發跡地! 早年在嘉義市開米店注重米品質

嘉義縣是農業大縣,為了食安向台塑集團爭取2億5000萬元經費興建食安大樓和設備,縣政府編列經費,加上衛福部補助,購買最新檢驗儀器和設備,聯合檢驗實驗室今天啟用,縣長翁章梁感謝已故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對故鄉的照顧,為民眾食安把關。

更多新聞: 黑面琵鷺提早來了! 今年3315隻超越去年 數量創新高

永在食安大樓聯合檢驗實驗室啟用儀式,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化公司董事長洪福源以及食藥署等來賓共同剪綵,衛生局與環保局檢驗室進駐,增添全新的檢驗儀器,大大提升檢驗能量。

永在食安大樓是在前嘉義縣長張花冠任內時,向台塑爭取而興建,是首座民間出資捐贈政府的食安大樓。縣府為感念王永慶和王永在兄弟,各取名字中的一個字來命名。翁章梁上任為提升檢驗量能,向食藥署爭取補助,編列3000多萬更新檢驗設備,在10月底建置完成,檢驗量能躍升全國,水準媲美六都。

王永慶發跡地! 早年在嘉義市開米店注重米品質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王永慶跟王永在兄弟對嘉義的感情,嘉義人永遠感念在心,我們希望未來整個嘉義的發展,一直會有台塑相關企業的影子。」

嘉義是王永慶的發跡地,早年在嘉義市開米店,當時就很注重米的安全和新鮮度。

王永慶發跡地! 早年在嘉義市開米店注重米品質

台化公司董事長洪福源說明,「他要把新米拿去(給客戶)的時候,他會把舊米先掏出來,把新米放在下面把舊米放在上面,這樣的話對這個米的新鮮度會很好,所以也是一種食安啦。」

隨著食安大樓啟用,縣府打造「嘉義優鮮」品牌,翁章梁有信心不只要為食安把關,也要讓嘉義縣的農產品,從國內市場走向國際。

王永慶發跡地! 早年在嘉義市開米店注重米品質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外包商惹禍! 台北醫院澄清非醫療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