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永在食安大樓 聯合檢驗室啟用

嘉義縣是農業大縣,為了食安向台塑集團爭取二億五千萬元經費興建食安大樓和設備,縣政府編列經費,加上衛福部補助,購買最新檢驗儀器和設備,聯合檢驗實驗室今天啟用,縣長翁章梁感謝已故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對故鄉的照顧,為民眾食安把關。

更多新聞: LIVE/年末壓軸! 82年來食分最大「月偏食」傍晚登場

永在食安大樓聯合檢驗實驗室啟用儀式,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化公司董事長洪福源以及食藥署等來賓共同剪綵,衛生局與環保局檢驗室進駐,增添全新的檢驗儀器,大大提升檢驗能量。永在食安大樓是在前嘉義縣長張花冠任內時,向台塑爭取而興建,是首座民間出資捐贈政府的食安大樓。縣府為感念王永慶和王永在兄弟,各取名字中的一個字來命名。翁章梁上任為提升檢驗量能,向食藥署爭取補助,編列3千多萬更新檢驗設備,在10月底建置完成,檢驗量能躍升全國,水準媲美六都。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對原鄉無私貢獻 原民會主委親頒原曙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