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稱有「核四重啟規劃書」遭打臉 苗博雅嗆:打擊詐騙集團我有經驗
苗博雅說,打擊詐騙集團她還是有一點點經驗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日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開嗆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身家安頓好了嗎?」,還稱台電有「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今日黃士修又在臉書發文稱規劃書提到,核四一號機已通過安檢。然而這說法隨即遭台電打臉。北市議員苗博雅直呼「天啊」,昨天威脅,今天造假?並直言,打擊詐騙集團她還是有經驗的。

更多新聞: 彭文正滯美未歸  北院即刻發布通緝令

黃士修昨日狂嗆反方許永輝若是說核四廠有問題就會去北檢告發瀆職等罪,建議許永輝小心說話,還說「許處長你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太太希望你早點退休」,引發外界批評是在恐嚇威脅。今日黃士修又在臉書發文,稱許永輝迴避核四廠重啟規劃書一事,稱這是許擔任核能處長任內,因應以核養綠公投通過之後的台電內部文件,規劃書也提到核四廠一號機已通過安檢。

台電隨即發出3點聲明打臉,台電指出所謂的「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文件,並不是台電公司的文件或報告;若有人冒充台電,將循法律途徑追究;且許永輝處長2020年1月才擔任總公司核發處處長,2018年公投時,他在核二廠擔任廠長,說是「他(許永輝)擔任核能處長任內,因應以核養綠公投通過之後的台電內部文件」這話話也是完全造謠。

對此,苗博雅直呼,昨天威脅,今天造假?移花接木,自導自演?「天哪,這就是核四重啟的『科學』格調嗎?」

苗博雅說,昨天貼文後,黃士修親自留言,重提她曾被詐騙的舊事。不慎匯出的一萬三千元,早已一毛不少的拿回來;法律責任也已經追究了。苗博雅痛批,一直拿這件事來說嘴,正好證明了黃士修是一個習慣只看片面舊資料,只講對自己有利的,不看對自己不利的,無法就事論事,非常沒有科學素養的人。

「發現詐騙集團、打擊詐騙集團,這我還是有一點點經驗」,苗博雅指出,核四工程已經浪費納稅人3000億,蓋了15年,一塊錢都沒賺進來。現在還要再把幾百億納稅人血汗錢,投進看不到盡頭的錢坑嗎?會把核四的問題,用誠懇的態度跟國人同胞報告。苗博雅警告,「拿假資料招搖撞騙的,歪曲公投主文想騙票的,要小心了」。


快新聞/黃士修稱有「核四重啟規劃書」遭打臉 苗博雅嗆:打擊詐騙集團我有經驗
苗博雅警告,「拿假資料招搖撞騙的,歪曲公投主文想騙票的,要小心了」。(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網友沖繩海攤拾獲「國軍野戰口糧」 竟當場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