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長照需求大增 研討會尋求台灣推展方向

台灣預估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需求接近百萬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今天(20日)舉辦社區整合照顧研討會,規劃4大主題,18位醫療專業人員與長照實務工作者,共同探討長照服務的現況與建議,更藉由他國經驗的分享,作為未來在台灣推展方向。

更多新聞: 週末溫度稍回升 下週一冷氣團報到轉濕冷

躺在床上,患者接受針灸,小腿肚上滿滿都是針,像這樣住療,可以不用出門,就有護理人員到府,該有多好?隨著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變得更為重要。

高齡化長照需求大增 研討會尋求台灣推展方向
立委(民)邱泰源說,「我們開始由居家醫療,由社區醫療體的建立,而結合到社區資源,那麼很高興在長照這個系統,也建立起來了,現在兩個怎麼樣來做一個結合,以及結合福利和生活支持,這個部份是我們台灣要面對,必須要的事情。」

為了滿足身心障礙者和失能老人的需求,敦促國內長照制度更加健全,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結合醫療人員和長照工作者,共同探討社區整合照顧的現況。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陳節如說,「老年人他一定會有三高,還有其他的問題,那我們的到宅醫療,或者是醫院的醫療,都要配合我們整個照顧的體系,有照顧有醫療,才是我們老人的生活之福。」

高齡化長照需求大增 研討會尋求台灣推展方向
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今年9月,共計有224個團隊、3066家院所參加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超過90%基層診所和居護所可以就近照顧,社福總盟也呼籲,醫療必須結合社會福利,才能完整推動長照整合服務。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82年來最大月偏食! 「血月」晚間7點漸復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