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港湖議員空3席 各黨老將新秀投入角逐

距離2022議員選舉剩下1年時間,北市港湖區因為黃珊珊轉任副市長、高嘉瑜當立委等原因,預計將空出3席次,是各黨都想在這增加席次,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有意角逐這區,還有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前助理許菡芸,也有意參戰,讓老將直呼新人輩出「壓力好大」。

更多新聞: 力抗罷免危機! 林昶佐:與鄉親抗疫有革命情感

拿起麥克風,站在人來人往的南港車站外,街頭宣講公投「4個不同意」,她是市議員邱威傑「呱吉」的前助理許菡芸。

北市港湖議員空3席 各黨老將新秀投入角逐

內湖南港區議員擬參選人許菡芸說,「導致核災,南港就有可能變成下一個福島。」

儘管改披民進黨戰袍,前老闆呱吉依舊給她滿滿支持,新人參戰,許菡芸坦言有難度,但會全力以赴。

內湖南港區議員擬參選人許菡芸說,「在市場裡面拜訪像上次跟呱吉議員,去掃街的時候大家的反應也很熱烈,很期待在港湖區能有新人投入,呱吉是非常支持啦,因為他也很希望年輕人,如果有志於投入政治的話,能夠繼續一棒接一棒這樣下去。」

另一位也有意角逐議員的是她,民進黨前發言人何孟樺把握民眾打疫苗前空檔,仔細介紹自己。

內湖南港區議員擬參選人何孟樺說,「大概從早上5、6點的時候,就去送遊覽車或去公園,或到菜市場里民活動,甚至晚上垃圾車到晚上10點,民進黨提了4席 上次全上3席,有一席高嘉瑜委員又選上立委,所以有兩席空間,我覺得有空間的地方,當然就是給新人機會的地方。」

民視記者林靜說,「備戰2022議員選戰,各黨派已經動起來,像是在內湖南港這區,可以看到已經有許多競選人,掛出海報及看版。」

短短不到幾公尺,牆上就掛了5面競選海報。港湖選戰競爭激烈,因為黃珊珊轉任副市長、高嘉瑜當立委,加上國民黨議員陳義洲傳出要退休,一口氣空出3席。民進黨除了現任議員江志銘、李建昌,上回落敗的王孝維有意回鍋卡位,新人有何孟樺、許菡芸和律師陳又新。

國民黨現任議員闕枚莎、李明賢、游淑慧、吳世正,新人則由陳義洲子弟兵張煥霖備戰,民眾黨將由前黃珊珊子弟兵,民眾黨前發言人陳宥丞出征,新人輩出,老將有輸不得的壓力。

北市港湖議員空3席 各黨老將新秀投入角逐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當然覺得壓力很大,尤其像我自己是半新不舊,這次民進黨派出的年輕選將,大部分都是女生,我也是女生的候選人,相較起來我們女生在內湖南港,這一次的競爭特別激烈,就一直跑一直跑就對了。」

老將、新人蓄勢待發,提前為選舉開跑,希望能搶下明年議員寶座。

(民視新聞/林靜、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顏寬恒錢從哪裡來? 多棟豪宅還有豪華招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