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高層追思! 李應元火化後植存於法鼓山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月11日因壺腹癌轉移病逝,家屬在法鼓山的中華佛教文化館設置蓮位,供親友和各界追思,不只民進黨府院黨高層,這幾天陸續也有國民黨人士前往弔唁,可見李應元在政壇的好人緣。李應元火化後,將採樹葬,骨灰12月2日植存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

更多新聞: 力抗罷免危機! 林昶佐:與鄉親抗疫有革命情感

弔唁前駐泰代表李應元,這幾天法鼓山位在北投區的中華佛教文化館,前來追思的府院黨高層,一波接一波。前總統陳水扁表示,「很不捨啦!這個三八兄弟,竟然沒有交代一聲,在1個多月前一直說我要去看他,叫他安排個時間,結果今天看到,人已經離開我們了。」

府院黨高層追思! 李應元火化後將採樹葬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說,「他在中央黨部在2004年的時候,那時候負責規劃,228手牽手護台灣這個活動,這場活動扭轉了整個選舉的大勢,而且創造台灣人用行動來表達,對台灣保護的決心。」

府院黨高層追思! 李應元火化後將採樹葬

不只綠營,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來了,盧秀燕說,「我跟應元雖然是不同政黨,但是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正因為這樣子跨黨派的情誼,更加的難得,我跟他在立法院當過同事,都是立法委員,我們常常有很多的互動,很多的這些討論,另外他在環保署長的任內,我跟他也有很多互相的討論。」可見黨內常說的,李應元沒有敵人,只有朋友。11月11日,李應元因為癌症病逝,享壽68歲,黨內震驚,更難過不捨。

爽朗的笑容,永遠的樂觀派,李應元的胞弟特別要大家別為李應元的離開哭泣,說生老病死是常態,他的一生已經圓滿,李應元的喪禮後植存於法鼓山,同時婉謝花籃,一生為台灣民主奮鬥,李應元雖然走了,但相信他的身影會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士修涉恐嚇急切割?  朱:別什麼事都扯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