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挨批「把高端當水」神回應 陳時中再度反擊:我倒不知道有什麼炸鍋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為考量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者可混打其他廠牌,被外界譽為「新四劑高端戰士」,但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怒批指揮中心「把高端當水」。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一句「要不然要怎麼樣」反擊,今天再度回應說,「我倒不知道有什麼炸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FDA宣布 18歲以上完全接種間隔「6個月」民眾可追加第3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者,可持相關文件到醫療院所混打他牌疫苗,但須間隔28天,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批評,北市長柯文哲砲轟中央把民眾當解套的工具人,而王任賢更是直指指揮中心「把高端當水」。

「要不然要怎麼樣呢?就讓他拿著高端證明再被趕回來嗎?」陳時中1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他們不可能這樣做,政府就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他也坦言,多的劑量、不同廠牌都有可能有風險。

陳時中解釋,這也跟「混打」情況一樣,大家說混打很急,但一方面「這混打又不行」,顯然有互相矛盾。他指出,從現有的資料來看,目前都沒有不同副作用出來,當然,混打不同疫苗都有可能增加風險。

此番回應一出,引發輿論高度關注,特別是陳時中今天出席台灣社區整合照顧研討會時,被媒體問說「要不然要怎麼樣」這句話引發藍綠炸鍋。對此,陳時中回應說,「我倒不知道有什麼炸鍋」,那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能夠處理問題,大家都可以提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生周曉涵濃妝赴花博打疫苗 搞笑自介「我是韋禮安的姐姐」:韋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