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情好!近7成企業明年有意加薪 面板雙虎漲4%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除了基本工資和軍公教人員,有68%的企業明年(2022年)也會調薪,以今年(2021年)營收表現較佳的科技業、金融業和運輸業居多。其中,面板雙虎群創和友達,有望調薪4%以上,記憶體控制廠群聯也宣布,因應物價上漲和徵才需求,今年獎金增加外,明年度也會大幅加薪。

更多新聞: 想訂要快點!君悅今年開放停機坪給VIP 晶華連總統套房都搶光

基本工資和軍公教都已確定明年要調薪,不少營收表現佳的企業也跟進,記憶控制晶片廠群聯,10月營收60.37億元,創歷史新高,執行長潘健成就保證,獎金分紅要加碼,明年也會大幅調薪,另外,面板雙虎群創和友達也要加薪4%,加薪過後,群創的員工大學畢業月薪44000、碩士58000,就連傳產的台玻也喊出加薪5%。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民間調薪大概都會是4%以上,今年有一些產業是控制得宜,同時因為全球缺貨,而且運費上漲、物價上漲,所以它銷貨利潤增加。」

除了半導體產業外,7大產業公會,包含石化加薪2%~5%、複合材料3%~5%,工具機有機會超過今年的5%,造紙、人纖、鋼鐵和電腦公會,也都有3%~5%的調幅。

「薪」情好!近7成企業明年有意加薪 面板雙虎漲4%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指出,「科技業缺工及擴產,還有業績回溫的要素,所以帶動它們必須去,調整薪資來留住人才,甚至是跟同業來搶人才,接單暢旺的半導體產業,像IC設計、晶圓代工這些產業,其實他們加薪的幅度,可能還會比其他同業,要來的更大。」

「薪」情好!近7成企業明年有意加薪 面板雙虎漲4%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8%的企業有意加薪,其中以科技業、金融業和運輸業意願最高,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突破6%,是11年來最好成績,上班族也希望薪水可以漲多一點,對抗通膨壓力。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資女存股4年只買「台積電、0050」 不敗教主搖頭:不如這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