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最! 8573名管弦樂手演奏5分鐘 破紀錄

您知道世界最大的管弦樂團有多少人嗎?委內瑞拉上週號召1.2萬名樂手,年齡從12到77歲都有,挑戰最多人同時演奏超過5分鐘的紀錄,20號金氏世界紀錄最終認證結果出爐,委內瑞拉以8573人同時演奏、打破俄羅斯兩年前的紀錄,成為新的世界第一。

更多新聞: 允設台灣代表處竟被「降為代辦級」?立陶宛前總理:意味與中國斷交

悠揚樂聲響起,密密麻麻的人塞滿廣場,每一位手裡都抓著樂器,聚精會神演奏。

委內瑞拉國立青少年管弦樂團系統,14日號召超過1萬2千名樂手,在首都卡拉卡斯軍事學院的愛國演奏會上,一同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進行曲」,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委國副總統羅德里格斯說,「感謝國立青少年管弦樂團系統,感謝年輕朋友各位男孩女孩,因為他們再度為委內瑞拉締造歷史。」

全球之最! 8573名管弦樂手演奏5分鐘 破紀錄

委國青少年管弦樂團系統,是集結了180個管弦樂團、35萬青少年與孩童的龐大音樂教育計畫,為有天分的年輕人鋪路、通往世界舞台,像是目前在巴黎歌劇院和洛杉磯愛樂擔任音樂總監的知名音樂家杜達美,就是傑出代表。

17歲管弦樂團指揮魯薩多說,「我要告訴委內瑞拉的年輕人別放棄,若你胸懷夢想那麼就用心投入,夢想終會實現但必須堅持奮鬥去實現它。」

全球之最! 8573名管弦樂手演奏5分鐘 破紀錄

為了嚴格認證,總共安排了250名監察員從旁監督,目標是創下最多樂手同時演奏5分鐘,期間不能換人、也不可以跟人共享樂器。20號結果出爐,委內瑞拉正式以8573名音樂家合奏、打破俄羅斯先前8097人的紀錄,寫下「世界最大管弦樂團」新紀錄,也再次用音樂吸引國際目光。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活動型災害! 浮石進逼關東海域 緊急拉攔油索防災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