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計畫」 引黨內反彈 朱立倫再喊話團結一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推「同舟計畫」,放寬違反黨紀以及違法遭開除的前黨員回黨條件,引起黨內反彈。就連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傳出對這計畫心灰意冷,朱立倫今(21)日上午參加建黨127週年黨慶,黃復興「同舟大會師活動」時,再次喊話總目標不變,盼大家同舟共濟、團結一致。

更多新聞: 解放軍再派直升機擾台 我軍操演直升機滲透作戰

在生日快樂音樂聲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切下壽刀,慶祝國民黨127歲黨慶,滿場國旗飛舞,現場大約來了近千人,相較於黃復興黨員的熱情,黨內似乎有更多人,對同舟計畫有疑慮。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特定的人如果因為這計畫讓他回來,但是他還是我行我素的話,當然我心裡上會覺得比較難過啦!」

北市黨部主委砲轟「同舟計畫」 批鍾小平「我行我素」

主委口中說的這個我行我素的人,指的就是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更不滿黨內沒有事先溝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還是再一次強調,同舟計畫是號召更多更多同志,大家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也希望過程中有更多更多同志,讓我們力量能夠更大,黨內有不同聲音,怎麼來溝通,還是強調一件事總目標,是不會改變的。」

北市黨部主委砲轟「同舟計畫」 批鍾小平「我行我素」

不管怎麼問,朱立倫跳針式回應,原先傳出立委蔣萬安也要出席活動,人卻沒到場,遭質疑是不想替朱立倫的同舟計畫背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他一定是有一些行程的考量,蔣萬安一定是跟我們大家站在同一個路線,希望全黨能夠團結,共同推動爭取更多黨員支持,能夠打贏人民對抗壓霸政府的一個公投選戰。」

北市黨部主委砲轟「同舟計畫」 批鍾小平「我行我素」

再次宣講1218公投投下同意票,朱立倫嘴上說拚公投,打倒民進黨,但黨內雜音多,恐怕得先整合才是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李佳樺、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統一後台灣每人年收增2萬...  蘇揆狂酸:再有錢也會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