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證彭帥安危? 《環時》總編胡錫進曝2人用餐影片「強調拍攝時間」
胡錫進曝光和彭帥的用餐影片。(圖/擷取自胡錫進推特)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被高官性侵後,行蹤成謎。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記者沈詩偉,突然在個人推特上PO出彭帥近照,還聲稱彭帥問候大家「周末愉快」。國際間對此案持續關注,連美國白宮和聯合國都要求中方交代彭帥下落。《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0日在推特貼出2人用餐影片表示「彭帥很快會公開露面」,更強調拍攝日期及彭帥是平安的。

更多新聞: 「彭帥近照」疑點重重!《環時》總編輯竟說「私人管道」證實是真的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下落不明超過10日,WTA、ATP、球王喬科維奇、前球后大坂直美發聲聲援彭帥。昨日凌晨中國官媒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強調自己一切都好,但世界網壇並不買單,越來越多名將加入協尋彭帥行列。聯合國(19)日也發聲,要求展開全面性、透明調查,並直言要看到證據證明彭帥的下落及平安。

彭帥消失長達10日,網球界紛紛開始尋人,WTA主席賽門也說,若事情沒得到妥善處理,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而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是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好,並還說先前的指控包括性侵等都是假的。

然而這封信讓世界網壇全炸鍋,WTA主席賽門直言,「很難相信聲明是來自彭帥」。後來接受訪問時賽門更強調,若北京政府不好好正視彭帥事件,就考慮撤出中國市場。前世界球王球后們,馬克安諾(John Patrick McEnroe)、羅迪克(Andy Roddick)、莫瑞(Andy Murray)、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莫瑞絲摩(Amelie Mauresmo)等人也全加入協尋彭帥的行列。

而胡錫進20日又轉推兩段號稱是彭帥的最新影片。雖然畫面清楚顯示彭帥是在當天和教練及友人、在餐廳共進晚餐,但其中疑點仍不少、再度引發外界質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亂不停! 殲16機等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