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立陶宛挺台中國怒喊「外交降為代辦級」 王定宇批:外交渣男無誤
王定宇批中國是外交渣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11月18日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開啟台立關係交流合作新頁。然而中國外交部對此舉相當不滿,今(21)日宣布,「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批評,結婚都不能蠻橫要求對方了,不聽話就修理,中國是「外交渣男」無誤!。

更多新聞: 太誇張!糊塗媽在新生兒手上捆橡皮筋 隔天手臂「發黑變形」險截肢

先前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其名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消息傳出後,中國大動作抗議,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如今我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揭牌,更是讓中國氣炸。中國外交部今日指出,立陶宛11月18日不顧中方嚴正抗議和反覆交涉,允許「台灣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此舉公然在國際上製造「一中一台」,背棄立方在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宣布,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正抗議,「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立陶宛外交部今日回應,對於中國降為代辦級的決定表示「遺憾」,立陶宛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同時有權擴大與台灣的合作。

對此,王定宇指出,外交就是交朋友,結婚都不能蠻橫要求對方什麼都聽自己的,何況只是交朋友!王定宇痛批,「不聽話就修理」,「中國是『外交渣男』無誤」!

王定宇直言,「外交渣男」中國的戰狼外交已經黔驢技窮,不但效果越來越差,甚至產生反效果,反而促進了民主國家的團結,也驚醒了過去被中國滲透的親中民主國家。王定宇指出,立陶宛前總理思科威爾內里(Saulius Skvernelis)今天稍早受訪表示,台灣代表處順利在立陶宛設立,實際上就意味立陶宛對與中國斷交是有所準備的。

王定宇說,「那…自己降為代辦級的中國,面對歐盟、美國全體力挺的立、台外交交往,下一步呢?

快新聞/不滿立陶宛挺台中國怒喊「外交降為代辦級」 王定宇批:外交渣男無誤
王定宇批中國是外交渣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快新聞/不滿立陶宛挺台中國怒喊「外交降為代辦級」 王定宇批:外交渣男無誤
王定宇分析,立陶宛對與中國斷交是有所準備的。(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紙雕師持刀刺死超商店員 曾幫炎亞綸設計單曲封面羊頭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