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打高端變「四劑帝國」 林:疫苗不是打來出國用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綠雙方隔空交火!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接連拋出林靜儀挺高端疫苗,以及2016年她提案反對萊豬進口議題,反問林靜儀;林靜儀則回嗆,疫苗的功用,是避免個人罹病,達到群體免疫,疫苗並不是打來出國用的,酸嗆顏寬恒可能誤會疫苗的功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核四被馬英九點名批不了解! 林姿妙強調與政治無關:做對的事

顏寬恒主動挑起議題,質疑林靜儀當初大力推薦高端疫苗,現在有70幾萬人打了高端不能出國,要她說清楚。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表示,「現在高端疫苗70幾萬,這些打了疫苗的人,現在打了疫苗不能出國,現在變成"四劑帝國",對於這些人她要如何交代。」

顏:打高端變「四劑帝國」 林:疫苗不是打來出國用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明,「疫苗的功能是避免每一個人獲得疾病,以及讓台灣內部形成群體免疫,避免台灣內部的疫情蔓延,疫苗不是打來讓你出國用的。」

原本飽受外界質疑,年紀輕輕擁有大筆土地房產的顏寬恒,連著兩天,都炮打高端疫苗不能出國的議題,不料卻引來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大酸,說「顏寬恒居然來了個絕地大反攻,拿高端疫苗做子彈!」、「醫藥問題林醫師的強項耶!以卵擊石,誰出的餿主意啊!」。拋疫苗問題佔不到便宜,顏寬恒又立刻開闢另一條戰線。

顏:打高端變「四劑帝國」 林:疫苗不是打來出國用

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國)顏寬恒表示,「2016年在立法院主提案反對萊豬進口,但是現在她又贊成萊豬進口,她不只打臉民進黨打臉她自己。」

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民)林靜儀說明,「而2016年的時候大家可能忘記了,當時台灣還在口蹄疫的疫區之內,我們台灣的豬肉不能出口,這種情況下當然要用各式各樣,所謂的國內政策避免增加,國外豬肉進到台灣,來影響到台灣豬肉的權益。」

顏:打高端變「四劑帝國」 林:疫苗不是打來出國用

兩人隔空交火,也沒忘記陸戰跑行程,林靜儀一早在街頭,頂寒風向民眾揮手,有支持者暖心送上咖啡加油,讓她笑得很開心,還把照片po上群組,說「笑到魚尾紋都跑粗乃了」,「吃苦當作吃補」,讓緊繃的選戰,增添一點輕鬆的氣氛。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污季台中電廠「這三天」減發一半 經濟部喊:三接更能減煤、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