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獨自登山失聯30小時 妻焦急求助.消防組隊搜山

台灣登山風氣盛行,台中一名李姓男子20日獨攀埔里守城大山,本來和妻子約定當天下山要在登山口會合,但時間到了妻子遲遲等不到人,打電話也不通,妻子急得po網協尋。一直到22日上午,迷路的李姓男子自行下山,失聯30小時後獲救重生,親友轉述以後不敢自己爬山了。

更多新聞: 低溫水產保險開放投保 「連10hr低於10°C」就理賠 養殖戶意願低

登山客滿臉疲憊來到山下的派出所,看的出來他已經快要沒有力氣,走路一跛一跛的,因為登山客,歷經30小時的失聯驚魂,平安脫困,李姓男子20日獨自攀登仁愛鄉的守城大山,本來約定當天下午要下山,但妻子等不到人電話也聯絡不上,急得po網協尋,當地消防隊立刻組隊搜山,21日找了整天都沒結果,22日李姓男子自行脫困,打電話給妻子報平安。

男獨自登山失聯30小時 妻焦急求助.消防組隊搜山

登山客家屬說,「因為他就是偏離林道,那他為了求生他必須要去找水,所以他就是有下山去就是去靠近水。」看看一日來回的攀登路線,李姓男子攻頂後,下山沒走藍色路徑,而是走到紅色路徑,越走越偏,越走越遠

男獨自登山失聯30小時 妻焦急求助.消防組隊搜山

南投縣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表示,「因為他可能想說離登山入口應該,都在下方啊,那他的方向覺得往下走應該會接回去,可是越下面其實越容易遇到溪流瀑布斷崖。」搜救人力上山找人就怕跟著迷路,也得利用樹枝做方向記號。更重要的是,民眾在山區迷路,該如何自保。

男獨自登山失聯30小時 妻焦急求助.消防組隊搜山

南投縣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說,「不要再繼續往錯的方向走,然後通訊許可的地方趕快報案,提供明確座標給我們消防單位。」美麗的山林,總是潛藏危機,李姓登山客運氣好,這回還能找到下山的路,不過,迷途的經驗,已經嚇到說再也不敢獨自爬山了。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宛如IDF戰機操演! 特技風箏空中變化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