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航班掛零惠恕仁開嗆 王國材:協助行銷

台帛旅遊泡泡旅客數不斷下滑,10月剩385人,11月更只飛了一趟去程不載客的航班,其餘全都取消。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表示,要寫信給交通部長王國材,希望找其他航空負責。對此,王國材今天(22日)表示,還沒收到信但已經聽到惠恕仁的意見,將協助旅行社行銷,希望提高民眾出遊意願。

更多新聞: 港嘴海沙淤積成堰塞湖 台東大武漁民無法出海影響生計

能玩水還能打疫苗,帛琉旅遊泡泡一度超熱門,但隨著台灣疫苗覆蓋率提升,似乎也降溫,八月旅客數670人,九月將近900人,十月卻掉到剩385人,十一月更只飛了一個航班,接著就通通取消,讓帛琉總統惠恕仁怒批華航不負責,還說要寫信給交通部長王國材,希望找其他航空接手。

台帛航班掛零惠恕仁開嗆 王國材:協助行銷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信是還沒有收到,但是惠恕仁已經表達,我大概已經看到,我剛剛也跟華航的董事長討論,12月好像會好一點,我想說現在就以12月當作目標,趕快讓班次更穩定。」王國材強調會協助旅行社行銷,希望提高民眾出遊意願,就有旅行社看準跨年商機,推出帛琉跨年自由行,12/29出發四天三夜,加上PCR費用,最低不到4萬5詢問度依舊很高。

台帛航班掛零惠恕仁開嗆 王國材:協助行銷

旅遊平台商務拓展經理武傳鳳表示,「11月甚至一路進單,預定到明年2月的客人,年齡層落在27歲到42歲的區間,非常集中非常接近疫情前,喜愛自由行的客人,我們在看帛琉市場還需要一些時間,讓台灣旅客更知道,其實不同於大家印象中,只能在水下旅遊的方式。」有業者看好市場,持續鎖定農曆新年檔期,但也有旅行社分析,現行旅遊泡泡14天內要做3次PCR,得額外花9000元,加上目前要求6個月內沒出國史的人,才能去帛琉,都可能會讓客群被限縮。

台帛航班掛零惠恕仁開嗆 王國材:協助行銷

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說,「帛琉也有提出說,是不是有機會可以開放,從6個月降到14天,只要居檢完成就可以。」台帛旅遊泡泡成為疫情期間民眾出國,唯一返國免隔離的方式,該如何維持讓泡泡別化為泡沫,成為台帛雙方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藝術家林鉅跨界演出  「最資深」入圍新演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