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上漲! 蛋糕成本提高 小尺寸、切片增加銷量

耶誕節就快到了,搶攻耶誕商機,但因為今年(2021年)原物料飆漲。耶誕蛋糕成本增加,因此業者所小蛋糕尺寸,甚至切片賣,要讓民眾不會花太多錢,也能享受過節氣氛。

更多新聞: 美科技股跌拖累台股 指數下挫137點失守17700點

耶誕老公公站在樹幹造型的巧克力戚風蛋糕上,一旁還有可愛的金色麋鹿,因為原物料漲太兇,過去八吋以上的耶誕蛋糕今年縮水了,主力放在六吋蛋糕,而且還可以切片賣。

原物料上漲! 蛋糕成本提高 小尺寸、切片增加銷量

連鎖蛋糕店行銷公關部副總鐘靜如說,「原物料都在漲價的狀況,目前儘量把價格維持在,消費者可以接受的部分,以去年和今年來講,大概切片就是落在62到65(元),整模的話去年大概是420到430,今年大概是390到460(元)中間。」

看看烘焙原料的價格,進口奶油飆漲近三成,麵粉一包也多了60元,外包裝需要用到的紙漿也漲了三成,連包才都變貴!但儘管成本高漲,業者還不敢漲價,就利用各種方式因應,不過也透露,如果成本繼續增加,未來勢必漲價。不少民眾也感受到物價壓力好大。

原物料上漲! 蛋糕成本提高 小尺寸、切片增加銷量

民眾:「雖然什麼都漲,但是還是想買蛋糕慶祝一下這個節慶。」

新鮮草莓襯托出聖誕氣息的奢華質感,今年的耶誕節,想要有點過節氣氛,就算蛋糕一片片買,荷包還是得多掏一些。

(民視新聞/黃芷琳、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最新研發 「鼻噴疫苗」對抗Delta變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