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周5340萬人旅行! 美國感恩節爆旅遊潮

本週四(11月25日)就是美國感恩節,美國汽車協會預估,單周會有多達5340萬人旅行,回到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平,機場也已經出現大量人潮。但最近美國疫情又有升溫趨勢,最近7天平均單日確診新增突破9.5萬例,專家提醒,應該打好打滿疫苗,且在人群密集的室內場所保持戴口罩。

更多新聞: 一切是緣分!俄美女因老師愛上寶島 笑稱:是半個台灣人

11月25日,美國民眾將在新冠疫情中,迎來第二次感恩節,但今年旅行人數反彈回疫情前水平。

奧克拉荷馬州搭機旅客說,「很瘋狂你必須早早到機場。」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上週五、週六,全美機場已各有200多萬名旅客通關,美國汽車協會也這麼說。

單周5340萬人旅行! 美國感恩節爆旅遊潮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葛羅斯說,「我們預期今年旅行期間,會很像2019年疫情大流行前,我們預期會有約5340萬人旅行,這表示你在路上會有很多同伴會塞車,如果你去機場要搭飛機會大排長龍。」

美國疫情其實又有升溫趨勢,但專家認為,只要已經完全接種,理想情況是甚至打了加強針,而且本身大致健康,恢復正常生活,闔家團圓過節,沒什麼問題。

新澤西州搭機搭機旅客表示,「我大部分的家人已經接種,但還有一半沒有,所以我們保持安全戴著口罩,我們已經接種了。」

至於如果有尚未接種的幼兒,或是有會導致免疫力較弱的健康問題等,還是得做好防疫措施。

美國公衛專家溫麟衍說,「我會強烈建議人們,當他們去人群密集的室內公共場合,可能會被沒接種的陌生人圍繞,應該持續戴口罩特別是高品質的口罩,如果你要搭機去火車站或其他人多的地方。」

單周5340萬人旅行! 美國感恩節爆旅遊潮

今年讓部分美國人選擇待在家的因素,不是新冠病毒,而是最近節節攀升的油價,仍決定上路的民眾也充滿無奈。

已下令釋出戰備儲油、試圖緩和油價的美國總統拜登,11月23日則偕同第一夫人吉兒、副總統賀錦麗夫婦,到公益社區廚房「華府中央廚房」協助準備感恩節餐點,接著飛往麻州南塔克特島,也準備和家人過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新震央!歐洲疫情蔓延 世衛警告:明年累計死亡恐破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