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台獨頑固份子第二波 國台辦:有些人跳得特別高

中國國台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獨頑固份子絕不止蘇貞昌、游錫堃和吳釗燮三人,預告還有第二波,還說個別台獨份子跳得挺高,有他們遺憾的時候,立委王定宇反酸,台灣有民主彈簧床,跳多高、跳多低,中國管不著,陸委會也研擬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受邀參與民主峰會 中國外交部眼紅嗆:堅決反對美國邀台

央視記者說,「之後可能有第二批第三批更多的,央視記者,陸續公布清單上其他的台獨頑固份子。」

央視強力放送,因為中國國台辦又撂話,將有第二波台獨頑固份子名單。

預告台獨頑固份子第二波 國台辦:有些人跳得特別高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上,絕不止這3個人,我們也注意到,近期有個別台獨份子跳得挺高,甚至聲稱對未被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感到遺憾,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個別台獨份子跳的艇高」,指的是誰?國台辦賣關子,外界猜測第二波台獨頑固份子,可能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或是先前向中國抗議,把我的名字補進去的駐德代表謝志偉,以及立委王定宇。

預告台獨頑固份子第二波 國台辦:有些人跳得特別高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至於我們要跳多高跳多低,我們是自由的台灣,我們有自己的民主彈簧床,不用中國管,你把徐旭東當作台獨金主,簡直是荒誕不經的笑話,在中國的籠子裡面,他說你是什麼就是什麼,他要你表態是什麼就是什麼。」

王定宇反酸,台灣有民主彈簧床,愛跳多高跳多高,中國管不著,不過,對於中國鴨霸行為,陸委會決定採取反制措施,擬定中國迫害人權名單,進而禁止對岸高官來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去共產黨一直講歡迎台商,鋪紅地毯、端洗腳水,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就如同中國一強大起來,對於周邊軍機、軍艦,一再造成相鄰國家之間的緊張,這都很不好,讓兩岸人民都能夠非常友善,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中國說翻臉就翻臉,四處挑起爭端,只會讓台灣人更看清,中國的真面目。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友台小組」將訪台參與開放國會論壇 外交部:強化與民主夥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