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奶奶誤反鎖房間 坐窗邊求助幸警馳援

屏東一名百歲的人瑞奶奶,不小心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家裡又沒有備用鑰匙,她無助坐在陽台窗邊求救,幸好警方及時趕到,破壞喇叭鎖,將人救出來,鎖匠則是提醒,喇叭鎖反鎖機率高,但如果不小心被反鎖,還是能找方法自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宇航空再添日本新航點「桃園-福岡」今開賣 2月17日起開航

百歲的人瑞奶奶被反鎖在陽台,家人好著急,警方奮力踹門,進到房間,老奶奶還坐在窗邊,看起來相當害怕。

員警溫柔的將老奶奶抱下來,家人也總算鬆了一口氣,老奶奶上了年紀,記憶力不太好,這天晚上,忘記已經按下喇叭鎖,又不小心關上門,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家裡沒有備用鑰匙,老奶奶只好在陽台窗邊呼救,等待員警來幫忙。

人瑞奶奶誤反鎖房間 坐窗邊求助幸警馳援

幸好員警順利救下老奶奶,虛驚一場。不過,不少人家裡都裝有喇叭鎖,就連鎖匠都表示,反鎖機率相當高。

屏東分局民和所副所長 陳建財說,「老奶奶不斷求救呼喊,為避免發生危險,員警立即破門救人。」

鎖匠行 林老闆說,「小朋友最容易按到,每天都要開兩三次,或者牆壁後面,有掛東西凸出來得,剛剛好頂到這門鎖,就鎖起來了。」

人瑞奶奶誤反鎖房間 坐窗邊求助幸警馳援

小朋友或長輩,一不小心可能反鎖,如果有備用鑰匙,或家人能幫忙,都還算小事,但如果一個人在家,只能想辦法自救

找看看身邊,有沒有能破壞門鎖的工具,但自己操作得小心,最好的方法,還是找鎖匠幫忙,如果擔心長輩,也能乾脆安裝,沒有鑰匙的水平式把手,不會反鎖,最安全。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洪明生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百元小火鍋「這口味鍋底」喝口熱湯 「鈉」攝取竟比熱量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