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人看?中國外交部終於談「彭帥」 官方逐字稿依舊「被消失」
趙立堅不滿表示,彭帥不是外交問題,希望「某些人停止惡意炒作,更不要政治化」。(組合圖/翻攝自彭帥微博、中國外交部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行蹤受到世界關注,國際奧委會(IOC)日前與她進行30分鐘的視訊通話,彭帥宣稱平安待在北京家中,盼外界尊重她的隱私,但仍無法消除各界疑慮。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終於在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不過在該國外交部官網上,依然看不到相關文字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3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今日登場 鍾沛君vs.莊瑞雄首先上陣

趙立堅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彭帥問題,他強調此非外交問題,但他提到,彭帥最近有參加公開活動。緊接著23日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再次被問及相關問題,他表示彭帥不僅參加公開活動,還和國際奧委會主席進行了視訊對話,「希望某些人停止惡意炒作,更不要政治化」。不過相關的問答,在中國外交部官網發布的文字紀錄上,完全看不到相關內容。

彭帥一度消失長達10日,網球界積極尋人,推特上也出現「#WhereIsPengShuai」的標籤,WTA主席賽門還說,若事情沒得到妥善處理,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中國官媒事後在推特發佈一封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竟推翻先前包括性侵一切指控,還被發現信中段落出現「游標」,挨酸中國連造假能力都退步。後來,國際奧委會(IOC)公布照片,稱主席巴赫和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但仍遭外界質疑,美國傳奇球星馬克安諾就直接在推特發文直言,「我一點都不買單」。


怕人看?中國外交部終於談「彭帥」 官方逐字稿依舊「被消失」
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圖取自國際奧會網頁olympics.com)



更多新聞: 整肅違法失德網紅.藝人!  中國公布警示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