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主辦開放國會論壇 立陶宛等5國12名議員下月到訪參與
立法院、外交部、美國民主協會(NDI)、台亞基金會等將在12月2日和3日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立法院人士今證實,將有5國12位國會議員抵台參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外交部、美國民主協會(NDI)、台亞基金會等將在12月2日和3日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立法院人士今證實,將有5國12位國會議員抵台參與,其中波羅的海三國就有10位議員來台,包括立陶宛的6位友台小組國會議員;台灣友邦貝里斯眾議院議長伍茲(Valerie Woods)也將來台與會。

更多新聞: 台北通爆個資外洩疑慮 柯文哲出來說話了

立法院今年初與NDI簽訂備忘錄,相約年底舉辦開放國會論壇,做為12月民主月的起跑,這次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之規劃」。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院人士指出,這次論壇因擔心曝光後,讓將參與論壇的各國國會議員受到壓力,因此事前都保持低調。目前確定有6國15人訪台,其中包括5國12位國會議員,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這波羅的海三國共計有10位國會議員會參與。另有15國、21位國會議員則採線上方式出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這次論壇由台灣主辦,邀請各民主國家國會議員來訪。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本來也要來,不過因立陶宛國會正值開議期間,所以改為視訊參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空戰力提升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曝3重點:守衛家園我們寸步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