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降級可能性不高! 指揮中心:「跨年防疫措施」正在討論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二級警戒至11月29日,國內至今已連續19日加零,下週是否會降級備受外界關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秋冬降級可能性不高,不過部分措施會有些微調整」。至於12月跨年活動等相關防疫措施,陳時中則回應,「現在還在討論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男大生遭海神惡煞施暴明將出院 宋母嘆:仍有斜視、複視問題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11月16日至11月29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11月16日起,有陪侍服務之合法休閒娛樂場所,符合4項條件可開放營業。11月30日是否有望降級?陳時中表示,下個月開始進入秋冬,大家會比較擔心因氣候關係,病毒活性維持比較久,因此「秋冬降級可能性不高,不過部分措施會有些微調整」。 

12月即將迎來聖誕節、跨年,許多民眾都已規劃好要出遊,至於相關防疫措施是否將調整,陳時中回應,「現在還在討論中」。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空戰力提升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曝3重點:守衛家園我們寸步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