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威脅漸增 高市早苗:若台灣變成香港將呈地獄般局面
高市早苗表示,若台灣變成和香港一樣,那就會出現地獄般的局面。(圖/取自高市早苗臉書影片)

日本前總務大臣、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今天在一場演講中提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她對此表達強烈關切,並指出「若台灣變成和香港一樣,那就會出現地獄般的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獲邀參加美國「民主峰會」 民進黨:分享成功民主故事

日本《NHK》報導,高市早苗今天在東京針對台灣情勢發表看法。她指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大,更說「我覺得台灣現在的政府很棒,但如果台灣變成像香港一樣的話,那將會是地獄般的局面。」

另外,對於自民黨先前在眾議院選舉時提出,將把國防費用提高到超過GDP2%以上,高市早苗認為,隨著安全環境產生變化,例如中國快速竄升的軍備競賽,提高軍事費用是一項迫在眉睫的措施。她說,雖然不會明年就馬上提高,但國防開支確實會增加。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為抗議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人權的不平等對待及新疆的種族滅絕,正在考慮用外交抵制2022的北京冬奧。高市早苗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需要高度政治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末日」真實上演?NASA發射飛行器撞小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