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爆反政府示威 群眾試圖闖國會燒警局

台灣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首都,當地時間24日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群眾在警察局等多棟建築物放火,一度還打算衝進國會,首都街頭一片混亂,政府也宣布宵禁。

更多新聞: 7年來最慘事故!英吉利海峽移民船偷渡沉沒 至少27人喪命

火勢旺到整棟房子燒成橘紅色,並不斷冒出滾滾濃煙。事發地點在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市」,24號突然有大批示威者上街。

民眾群情激憤,一度包圍國會大廈,企圖闖入。街頭聚集成千上百人,在多個地點攔路放火,還搶劫商店,到處煙霧沖天,好幾公尺外都能看見,甚至警察局也不放過。

索羅門爆反政府示威 群眾試圖闖國會燒警局

聲源當地民眾表示,「看到警察局被這些示威者燒毀,讓人很難過。」

眼前所見焦黑一片,面目全非。包含這棟警局,還有國會旁一間屋子,至少兩棟建築物被燒毀,警方也用催淚瓦斯進行鎮壓。根據報導,抗議人士是來自索羅門最大省份「馬萊塔」,主要不滿中央長期忽視地方發展,以及2019年和台灣斷交,轉向中國。至於群眾訴求是不是把總理「蘇嘉瓦瑞」趕下台,警方說目前無法證實。首府則在暴亂當天宣布實施宵禁。

索羅門爆反政府示威 群眾試圖闖國會燒警局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共論壇12月登場可望對談汪洋? 朱立倫駁斥:我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