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國門!60國已接種旅客入境泰國免隔離

全球疫情肆虐,各國經濟都受到重創,而東南亞的觀光大國泰國,目前疫情仍很嚴峻,但當局從本月初開始,允許超過60個國家、已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可以免隔離入境。而現在曼谷的街頭,也出現不少來自西方與中東國家的旅客,飯店業者也表示住房率有回升。

更多新聞: 日本火山浮石潮到處漂 現蹤菲律賓「巴丹島」
大開國門!60國已接種旅客入境泰國免隔離

曼谷街頭難得出現不少人車,酒吧也有許多客人上門,觀光大國泰國,1日起大開國門,迎接各國遊客。

德國遊客說,「到處都有折扣,也沒有很多人所以滿好的,可以再度重回到泰國旅遊很好。」

泰國睽違18個月,從11月1日開始,允許超過60個國家、已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可以免隔離入境。雖然當局鬆綁邊境,但也仍採取防疫措施,規定酒吧賣酒只能到晚上9點,也引發遊客抱怨。

大開國門!60國已接種旅客入境泰國免隔離

德國遊客表示,「所有店都晚上11點就關了,到了11點我們就不能開派對,不好真的不好,應該要一直營業到最後比較好。」

高度仰賴觀光財的泰國觀光當然也因疫情受到重創,路透社報導,2021年頭10個月外國旅客數為10萬6千多人,遠遠低於疫情前、2019年的4千萬人。就算現在鬆綁邊境旅客也還是不多。

大開國門!60國已接種旅客入境泰國免隔離

曼谷餐廳主管認為,「我覺得遊客還沒有完全有信心,也還搞不清楚政府對飲酒時間的防疫規定。」

泰國酒店管理公司AWC的數據顯示,目前住房率超過兩成,已是今年第3季的兩倍,多數都來自西方與中東國家。

大開國門!60國已接種旅客入境泰國免隔離

泰國酒店管理業者表示,「隨著泰國重啟慢慢重拾旅遊動能,我希望第4季可以達到30%。」

泰國政府預估,今年外國旅客數約20萬人,而2022年可望達到500萬人,不過能否重振觀光榮景,還是得仰賴全國上下做好防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跨黨派議員提"促進與台灣關係法" 助台在其他國家設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