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台人數增加 解放軍戰機不只擾台 軍艦現蹤花東外海

美軍悄悄增加在台人數,根據美國《外交雜誌》報導,美軍從30人增加到39人,似乎就是因應中國對台威嚇。事實上解放軍不只針對台灣,也頻頻騷擾日本,日前2架「運-9」穿過宮古海峽,此外2艘071登陸艦也現蹤花東外海,日媒研判是在進行兩棲登陸訓練。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察觀新、大潭藻礁 重申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政府方案創雙贏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艘中國海軍071型登陸艦,穿過台灣跟與那國島之間的航道,在花蓮外海航行,並指出這2艘軍登陸艦,是在進行兩棲登陸訓練,目標正是台灣防禦較弱的東部海域。

除了軍艦現蹤花東外海,解放軍一架「運-9」反潛機和「運-9」情報蒐集機,也穿過宮古海峽,被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全程掌握。

美軍在台人數增加 解放軍戰機不只擾台 軍艦穿過宮古海峽

立委(民)蔡適應表示,「一般來講如果是登陸作戰演訓,中國過去採取的方式,都會再選一個島做占領演訓,所以通常比較不會在花東外海,做這樣的演訓,因為花東外海本身並沒有相關島嶼,讓他做這樣的演訓,所以看起來比較有可能的,應該是他在花東外海,當然在我們的領海範圍之外,在做所謂制海制空演訓,如果是在花東外海做制海制空演訓,通常他可能需要有航母的戰鬥群,才有可能做到制海制空演訓。」

中國軍事動作頻頻,美方也強化對台支持,根據美國雜誌《外交雜誌》報導,美軍在台人數在6月為30人,包含23名海軍陸戰隊,現在最新數字則上升到39人,包括海陸29人、空軍5人、海軍3人以及陸軍2人。

美軍在台人數增加 解放軍戰機不只擾台 軍艦穿過宮古海峽

立委(民)王定宇說明,「美軍派駐台灣的部分,不包含協訓的人員,光派過來的人員,已經呈倍數成長,一方面是反應出美國對台灣的重視,另外一方面也反應出,美國對中國威脅台灣局勢的擔憂,戰略模糊在中國整體實力,還沒有達到一定水準,野心還沒有呈現以前,戰略模糊可以保持大家互動的彈性,可是在現在中國的動作,威脅整個世界的安全穩定,保持戰略模糊會讓中國錯判,而這個錯判會導致災難。」

在中國不斷擴張軍力的態勢下,綠營力主美方應該改變戰略模糊策略,才能避免衝突發生。

美軍在台人數增加 解放軍戰機不只擾台 軍艦穿過宮古海峽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打壓遠東「朱立倫不予置評」 陳亭妃曝:國民黨為了見汪洋不敢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