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不漲價!超佛老闆娘:怕學生吃不飽 炒飯「俗擱大碗」

高雄火車站附近有一間平價小吃店,賣的是平常最常見的炒飯、陽春麵,還有老闆娘自創的滷味飯,滿滿的各式滷味配上白飯,是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顧客群多半都是學生,老闆娘總是給足份量,而且十多年不漲價,就怕學生們吃不飽。

更多新聞: 高雄手作超人氣「抹茶草莓千層」 濃郁茶味尬酸甜草莓療癒欠吃

白飯上頭舖上滿滿的豆干、滷蛋、豬耳朵、粉腸等滷味,再淋上一點醬油膏,蓋好蓋滿超澎湃的滷味飯,就是這家小吃店的人氣料理,不少人都是衝著它而來。

顧客說,「小菜三十元就一盤給你,你可以湊拼三十四十五十,她會幫你拼盤,不是像我們一般麵店,夾幾個豆干夾幾個海帶,你說你要多少她就幫你配好好。」

怕學生吃不飽!超大份量炒飯 十多年不漲價

除了超下飯的滷味之外,最尋常的蝦仁炒飯、蛋包飯、陽春麵等等也都有,但你注意到了嗎?不管是麵還是飯,分量都超多,滿到便當盒快蓋不起來。

顧客說,「俗大碗又好吃。」、「很好吃每一盤都很大盤,然後份量很足很適合男生吃。」

小吃店老闆娘說,「你這裏都很大碗,因為都是學生啊讓他們吃得飽,都年輕人比較多,年輕人有的都還沒賺錢,沒賺錢你怎麼漲又吃得飽。」

這家小吃店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鄰近雄中和眾多補習班,客群以學生為主,銅板的價格還能讓人吃得飽,有人一吃就是三十年。

怕學生吃不飽!超大份量炒飯 十多年不漲價

面對最近萬物齊漲,十多年不曾調漲價格的老闆娘,也不打算跟進,因為可能再賣也沒多久的時間了。

小吃店老闆娘說,「房東說想要賣掉,因為這裏若賣了我就不想做了,從二十幾歲做到現在,七十幾歲也差不多了。」

怕學生吃不飽!超大份量炒飯 十多年不漲價

堅持以原價一直走到結束,算是對老顧客的回報,這滿滿的滷味飯,未來恐怕只能在記憶中找尋。(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尾牙季 金獎歌手為威士忌打造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