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重回現場「藻礁已經永存」 籲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雙贏
總統蔡英文今視察觀新與大潭的藻礁生態系,以及大潭發電廠。(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案倒數,針對與三接議題有關的藻礁,總統蔡英文今一早赴現場視察,觀新與大潭的藻礁生態系,以及大潭發電廠,是她上任以來,首度以總統身分視察藻礁。蔡英文強調,未來將設10億基金作為保護藻礁和環境保護費用,她也呼籲大家一起讓經濟發展和保護生態走向雙贏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以總統身分視察藻礁 蔡英文迎戰公投親自說明溝通

四大公投案包含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將在12月18日投票。蔡英文親上火線赴桃園,視察觀新與大潭的藻礁生態系,以及大潭發電廠。她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聽取海管處人員藻礁保育成果的簡報。

蔡英文今聽完簡報後表示,三接近來變成社會討論的議題,也變成公投的項目之一,今天透過媒體的報導,希望讓民眾能夠更了解整個三接現況和過去一段時間對於藻礁的保護、保育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重申,關心藻礁已經永存了,「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8年前的我寫下『藻礁永存』」事實上桃園縣也劃定了保護區,鄭文燦也對此做努力,對於藻礁保育已經做到很好的保護措施。蔡英文呼籲「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當然要保護的不只是關心藻礁的事項,更是要保護大潭藻礁。

蔡英文說,三接的工程已經蓋三分之一,而大家也看到大潭藻礁還在原處,這就是三接方案的努力,避開了岸邊潮間帶的藻礁,用已經填過的地方,從原本要開發的230公頃縮小到23公頃,且接收站還外推到外海,讓船隻的卸收工作不會影響到生態。

蔡英文說明,最近也看到公投說明書,不只有政府代表,更有很多環保團體的朋友和我們站在一起,支持三接外推方案,現在以每年2千萬費用保育週邊的環境藻礁,未來會有10億元的基金作為生態、藻礁的保護費用,也會和桃園市政府合作,包括海岸巡查、環境保護、定期淨灘活動各方面來進行。

蔡英文強調,藻礁有保護、空汙有減量、經濟有發展,環保和國家的發展可以雙贏,她也呼籲大家「一起支持這個雙贏方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焦糖哥哥自曝接小英總統電話 嘆「後悔投給了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