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寮沙灘驚見「紅色水雷」 澎指部:引信損毀、26號原地爆燬
小心不要靠近!這沙灘竟出現「紅色水雷」。(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湖西鄉北寮沙灘驚見「未爆彈」,民眾發現後通部相關單位,澎湖防衛指揮部抵達現場查看後發現,這是一顆未爆水雷,為安全考量建議採現場爆燬作業,預計在26日上午8時至10時進行,呼籲遊客及民眾、漁民避開爆燬警戒區。


更多新聞: 住處搜出霰彈槍子彈!涉詐領助理費、傾倒廢棄物 嘉縣議員邱銀海收押

北寮沙灘上,一顆圓形的東西,特別引人注目,正面看過去,紅色的球體上,幾個突出物,轉到側邊一看,球體下半部全都鏽蝕了,不少人看到這東西,卻毫無頭緒,到底是什麼?澎防部日前接獲北寮安檢所通知,派一支部彈藥庫幹部及未爆組等員前往現場查看,確認這奇怪的東西竟然是「水雷」。由於澎湖水道在日治及國軍早期遷台時期,都是重要戰略航道,但何時期的武器,因時間久遠已無從考證。

北寮沙灘驚見「紅色水雷」 澎指部:引信損毀、26號原地爆燬
北寮沙灘驚見「紅色水雷」 澎指部:引信損毀、26號原地爆燬。(圖/翻攝畫面)

這來路不明水雷,直徑約70公分,外型看來像是漁船浮球,彈體已重鏽,料批號不明,雖然引信燬損,目前沒有安全疑慮,但澎湖防衛指揮部經與彈藥處聯繫後,還是決定採現場爆燬作業;另現場已由北寮安檢所海巡人員拉起封鎖線完成人員管制。預計爆燬時間定在26日上午8時至10時進行,警戒區域由未爆彈向外各延伸約300公尺,呼籲遊客及民眾、漁民避開爆燬警戒區,以免發生危險,作業時間預定至上午10時,若提少結束作業,就會提早解除管制,避免造成民怨。

更多新聞: 6台東大學生騎車看日出 失控自撞 1死1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