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進入倒數 親中候選人卡斯楚聲勢最旺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將在這個星期天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卡斯楚目前贏面大,有可能成為第一位女總統,親中的卡斯楚曾表示,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轉和中國建交,台宏邦誼是否生變,成為各方高度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換新台幣5萬現賺6100元! 日幣「再跳水」跌至0.2451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候選人各個卯起來造勢,在野的自由重建黨,由前第一夫人卡斯楚出馬,目前聲勢最旺。

宏國總統候選人卡斯楚表示,「現在在跟你說話的這個女人,將會成為宏都拉斯下任總統。」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 親中候選人卡斯楚聲勢最旺

上個月卡斯楚成功整合在野勢力,情勢轉好,雖然各家民調高低有差距,但其中有民調顯示,卡斯楚領先執政黨候選人阿斯夫拉多達17%,贏面頗大。

宏國總統候選人卡斯楚說,「迎向勝利。」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 親中候選人卡斯楚聲勢最旺

卡斯楚立場親中,她先前曾喊出,如果勝選,將與台灣斷交,轉和中國建交,引發各界高度關切,尤其是美國,讓對台關係成為這次的選舉焦點議題之一。

不過相較於卡斯楚的明確表示,她的幕僚日前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法則是稍有保留,她透露是否棄台投中,必須顧慮美國態度及利弊得失,卡斯楚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 親中候選人卡斯楚聲勢最旺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11.13)表示,「我們也希望這樣深厚的情誼和邦誼,能夠繼續來深化。」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這個月中應邀來台,力挺台宏邦交,美國國務院官員近日也率團訪問宏都拉斯,明確表達希望台宏關係持續下去,專家表示,是誰當選對美國來說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阻止中國挖台灣外交牆腳,一場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儼然成為美中暗自角力的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長皮衣引流行 平壤禁百姓穿同款皮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