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萬華公投說明會 賴副、蘇揆現身力挺

立委林昶佐昨晚(25日)在萬華舉辦「4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北市中正、萬華市議員吳沛憶、周威佑、劉耀仁等人都站台力挺,由於林昶佐正面臨罷免危機,每個人上台都不斷呼籲民眾,要支持認真做事的立委,更喊出「第5個不同意」,讓林昶佐留在立法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扮演「桶箍」拚公投最高不同意票? 陳其邁:會跟市民分析溝通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議員吳沛憶、周威佑、劉耀仁合體,參加立委林昶佐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談政策談到一半,話鋒一轉。

副總統賴清德說,「萬華地區疫情一開始的時候,疫苗不夠他去爭取,爭取11萬多劑的預防(疫苗),給萬華地區的民眾打,這種立法委員真的有站在第一線,和議員合作對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讓我們昶佐進立法院,他擔任兩屆立委真的很認真,立委做得好不好,行政院長在看最準最知道,他也是長期在國防委員會,為了國家國庫安全,很堅持很認真做事情。」

林昶佐萬華公投說明會 賴副、蘇揆現身力挺

不只賴清德,蘇貞昌更大讚林昶佐在立法院認真做事,大家有目共睹,現場每個人上台都聲援力挺,更喊出萬華人要投「5個不同意」。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指出,「這段時間以來我替林昶佐,替昶佐委員感到相當委屈,因為有太多謠言跟造謠,其實抹煞了過去他在這裡的努力。」

林昶佐萬華公投說明會 賴副、蘇揆現身力挺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吳崢表示,「(罷免公投)應該是設計來,淘汰一個不上班的立法委員,淘汰一個不適任的立法委員,淘汰貪汙的立法委員,這樣一個救濟的制度,他們現在來罷免我們的Freddy,我們的林昶佐大家可以接受嗎(不行)。」

台北市議員(民)周威佑說,「不可以忘記喔還有第5個不同意,第5個是什麼知道嗎,反罷免不同意罷免林昶佐對不對。」

周威佑不忘酸一下罷免案領銜人鍾小平,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林昶佐更痛批鍾小平,是為個人政治利益,才搞罷免。

林昶佐萬華公投說明會 賴副、蘇揆現身力挺

立委(無)林昶佐認為,「為這個疫苗爭取,為紓困爭取,鄉親都看在眼裡,但有人好像都沒看到,當作沒看到,硬要發起罷免,前兩天大家有看新聞,就看到了,發起罷免的人說,這是送給朱立倫的禮物。」

公投宣講「5個不同意」,民進黨大咖齊聲站台「撐昶」,力挺林昶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林俊憲: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