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生了!耶誕島首批母紅蟹抵海邊「卸貨」

澳洲耶誕島的紅蟹遷徙是全球最大型動物遷徙活動之一。每年10月、11月澳洲進入濕季後,數百萬隻紅蟹傾巢而出,由叢林前往海邊交配、產卵。今年第一批母紅蟹大軍已在今天清晨產卵,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國會論壇5國議員明抵台、1日訪立院 民進黨團將「甲級動員」歡迎

漆黑的夜,西澳大利亞州外海耶誕島上有股興奮的氣氛。岩石上、海灘邊都有不睡覺的民眾,拿著手電筒,盯著海灘上紅通通的小東西看。經過1、2個月的趕路,今年第一批紅蟹大軍終於抵達目的地。

終於可以生了!耶誕島首批母紅蟹抵海邊「卸貨」

耶誕島國家公園專員蝶託說,「今天清晨4、5點時,母蟹走進大海,搖動她們的小屁屁在大海中產卵。」

蝶託表示,可能有少數紅蟹早個1、2天到,但今年第一批大規模紅蟹是27號清晨抵達的。每一次產卵的過程只需要幾秒,產卵季節大約持續2到4天。當然,大家都想知道,紅蟹媽媽到底生了多少小baby?

耶誕島國家公園專員蝶託說,「那可是一個超級大的數目,會有好幾個0,每隻紅蟹最多可產下10萬個卵,大隻一點的能產下10萬個卵,小隻一點的比較少,假設有2千萬隻紅蟹媽媽的話,你把兩者相乘,會得到20後接著好多好多0,也就是大海裡會有好多好多小baby。」

由於耶誕島的沙灘並不多,因此,很多紅蟹媽媽是爬到岩石較低處,搖晃著身體,把卵甩到大海去的。

終於可以生了!耶誕島首批母紅蟹抵海邊「卸貨」

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後,紅蟹媽媽就踏上歸途走回森林去了。再過三、四週,蟹寶寶長大了,歷經物競天擇挑戰後還活著的,順著海浪回來,也開始往岸上的森林走。

蝶託表示,兩年前,超多蟹寶寶回家,整個耶誕島像是鋪上一層紅地毯似的,相當壯觀。

紅蟹大遷徙是耶誕島特有的生態奇觀,紅蟹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法律保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來了!世衛喊話別貿然限制入境 嘸效!歐亞美非多國祭旅遊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