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柱保留騎樓空間 竹市府:賽季安排道路疏導

新竹市棒球場重建工程,已經完成90%多。但最近附近民眾抱怨,球場大螢幕及電子看板的「墩柱」設置在巷弄裡,造成用路人的不便。對此新竹市府表示,當初就是為了不影響周圍民宅,才設在球場正後方,已確認不會阻礙人車通行,未來會考慮設置成行人步道。

更多新聞: 倪福德加入業餘安永鮮物棒球隊 任投手教練

正在進行重建工程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已完成90%,但電子看板的墩柱,以及燈架的設置問題,惹來民怨。

墩柱保留騎樓空間 竹市府:賽季安排道路疏導

一根長長的柱子,佔據在道路上,小貨車要轉彎近來,還要注意這根「龐然大物」讓原本狹小的巷弄,變的更窄了。

墩柱保留騎樓空間 竹市府:賽季安排道路疏導

附近居民說,「是要設在棒球場裡面,怎麼會設在外面,這樣變成我們附近的居民,交通都很不方便。」

附近居民說,「算安全問題吧,因為那邊比較凸出來,怕左右來車都很快的。」

原來墩柱設置的地點,屬於市有規劃地,新竹市府表示,落柱有保留騎樓空間,賽季期間,也會安排專人在球場周邊,執行道路疏導。

新竹市教育部處長沈靜濤說,「那我們特別在我們,市有的一個所屬的地方裡面,包含我們將燈柱外移到場外,直接去做一個設置 那周遭的部份,我們也會有專門的交通疏導的措施,來提供球迷朋友更佳的觀賽品質,以及更完善的交通動線。」

新竹市立棒球場,2020年開始重建,花費8.7億,預計在2022年完工,將成為中職味全龍隊的新竹主場。

墩柱保留騎樓空間 竹市府:賽季安排道路疏導

原本老舊的設備,全面升級,未來會考慮將球場外圍,改建人行步道,希望讓老舊球場以嶄新的面貌,重新找回球迷們的目光。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人都違規! 行人亂穿越馬路慘遭機車撞上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