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投書憂「台逢中必反」 蘇貞昌:中國企圖以商圍政

遠東集團在中國的化纖、水泥事業遭重罰20.6億,各界質疑是「政治考量」!徐旭東署名「資深工業人」投書媒體,台灣「逢中必反」現象擴大令人憂心,他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外界質疑遭中國逼著表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中國蠻橫不懂民主多元,企圖以商圍政,會被民主社會唾棄。

更多新聞: MSCI調整台股終場上揚 金融翻黑後反彈

遠東集團年度盛事耶誕點燈,大家長徐旭東卻姍姍來遲,等到全場使節嘉賓坐定、音樂會已經開始,他才到場,甚至打破28年會後受訪慣例,拍完照就想離開,似乎想閃避集團遭中國重罰的敏感話題!

徐旭東投書憂「台逢中必反」 蘇貞昌:中國企圖以商圍政

一向大砲性格、愛發表言論的徐旭東,聽到媒體問話轉頭看了一眼,又把話吞回去,快步離開,但事後他署名「資深工業人」投書媒體,這幾年台灣逢中必反現象擴大,令人憂心,在台灣政治氛圍下,某些輿論會讓台灣企業到中國發展投資,彷彿帶有一種罪惡感,其實大可不必,台灣產業不必就此置身世界潮流之外,應該對中國市場有合理認是跟判斷,不該讓意識形態掛帥,凌駕一切;他跟多數台灣人一樣,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他一向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也跟美國態度一樣,支持一中原則,如何創造兩岸和平氛圍,創造人民最大利益,端看領導人智慧。

徐旭東投書憂「台逢中必反」 蘇貞昌:中國企圖以商圍政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們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

徐旭東投書憂「台逢中必反」 蘇貞昌:中國企圖以商圍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無能去解決這個問題,又保護不了台商,只會用反中抗中,製造台商困擾,這樣政府真的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台商遭中國祭旗,藍營卻堅持砲口對內。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20.6億,各界認為摻雜政治因素,徐旭東投書再被認定,是被中國逼著表態,中共鴨霸行徑,再添一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電貿:部分被動元件缺貨到明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