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菜市場名」 男叫「蓮」女取名「紬」首次上榜

2021年最受歡迎的日文名字出爐了,男寶寶的名字是蓮,蓮花的蓮;而女寶寶的名字最常用到的是紬(ㄔㄡˊ)這個字。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日本首例Omicron確診 從非洲納米比亞入境

2021年日本什麼名字最常見,在1萬7000多人的樣本中發現,男寶寶的名字,蓮花的蓮,出現頻率第一高,理由是父母希望兒子們,有像蓮花強韌的根,並且能出淤泥而不染、長出蓮藕,開出蓮花。至於女寶寶的名字則是紬,這也是有紀錄以來、紬字首次上榜。而許多父母用紬字取名,期盼是女兒如絲綢柔軟,如絲綢強韌。

日本「菜市場名」 男叫「蓮」女取名「紬」首次上榜

其實,2021年男女寶寶的名字多反映了當今新手父母對疫情的心情。許多字在意義上都與人、與健康、與毅力有關。

日本「菜市場名」 男叫「蓮」女取名「紬」首次上榜

而名字確實也反映時代精神,舉例來說,1930年到40年間,日本最受歡迎的男童名字中一定包含勇敢的勇、與勝利的勝;到二戰結束之後是博愛的博和茂盛的茂;至於60年到70年代,女孩名都用什麼什麼KO,就是什麼什麼子。直到70年後半期,出現了愛這個字,而愛字也自此蟬聯名字排行榜至今。

日本民眾說,「我名叫『愛』愛情的愛......。」

日本民眾說,「我們家的話就都是叫『某某子』的,好像是因為我們爸爸堅持要這樣。」

明年要生產的孕婦這會兒也忙著思考,要給新生兒取什麼名。

日本「菜市場名」 男叫「蓮」女取名「紬」首次上榜

(預產期一月)日本產婦說,「現在的選項大概就是『瑠衣』和『海』,想說畢竟是要用一輩子的名字,也不能太馬虎。」

(預產期二月)日本產婦說,「有在想要不要取有點傳統的,『某某助』或『某某太郎』,接下來也要好好想想,幫他取一個人見人愛的名字。」

不少人也考慮要選東奧選手的名字,像是桌球金牌水谷隼、伊藤美誠、最年輕滑板小將、西矢椛的名字,明年可能會出現一籮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埃及百年最大考古發掘計畫!團隊挖出罕見「白銀戒指」 竟是傳奇王后陪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