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都是熱愛自由的女人」 立陶宛議員贈蔡英文「團結之樹」:我非常欽佩她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贈立陶宛藝術家的作品「團結之樹」給總統蔡英文。(圖/取自薩卡利埃內臉書)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率領的國會議員團28日清晨抵台,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親自接見,盼分享民主經驗、促進台灣和波海3國穩健緊密關係。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今(30)日說到,自己贈立陶宛藝術家的作品「團結之樹」給總統蔡英文,「兩個都是熱愛自由,不願與中國妥協的女人」。

更多新聞: 直擊顏寬恒「神秘里民說明會」 網紅悟出「一字」

蔡英文在接見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時說到,台灣和波海3國都走過威權統治,爭取自由道路,都深刻了解民主得來不易;全球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假訊息威脅,台灣願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經驗,捍衛共享價值。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透過臉書說到,自己與蔡英文在會議中討論了許多困難的議題,她非常佩服蔡英文的能力,即便遇到敵人的軍事依然有維持和平的能力。另外她也提到,自己贈立陶宛藝術家的作品「團結之樹」給蔡英文,「兩個都是熱愛自由,不願與中國妥協的女人」。


快新聞/「都是熱愛自由的女人」 立陶宛議員贈蔡英文「團結之樹」:我非常欽佩她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發文。(圖/取自薩卡利埃內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大宗物資降稅! 中油宣布明起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