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父戴稻米練腳 19歲蒲隆地少女成自行車手

位在非洲東部的小國蒲隆地,曾經培養出里約奧運女子800公尺銀牌選手妮揚莎芭(FrancineNiyonsaba),帶給當地許多年輕女孩夢想,期待藉由運動翻轉人生,一位年僅19歲的蒲隆地女自行車手,就在非洲各國的比賽中嶄露頭角,她經常幫父親到田裡載運超過體重兩倍的稻米,鍛鍊出她的腳力和耐力。

更多新聞: NBA/勇士柯瑞手感冷冰冰 太陽17連勝追平隊史紀錄

上個周末,在非洲第一屆國際女子自行車公路賽中,來自蒲隆地的尼法莎(AdelphineNimfasha)嶄露頭角,她在大部分時間保持在領先地位,可惜因為摔車,最後只拿到第6名,不過還是獲得最佳鬥志獎的鼓勵,她的好成績來自於生活中的鍛鍊。

幫父戴稻米練腳 19歲蒲隆地少女成自行車手

蒲隆地自行車手尼法莎說,「我的父母會在收割時會叫我,騎自行車去田裡打水和搬運稻米,我最多可以載運120公斤的米。」19歲的尼法莎是家裡第8個小孩,她說自己非常熱愛騎車,之前已經在埃及和奈及利亞的全國賽中拿到前三名,相當被看好,但是在當地生活貧困訓練資源缺乏,許多地區甚至不鼓勵女性騎車,都是她面臨的挑戰。

幫父戴稻米練腳 19歲蒲隆地少女成自行車手

自行車教練恩簡奇拉波納表示,「我們參加比賽的車子不是專業的,其實不適合參加正式比賽,另外的困難就是經費上的匱乏。」在蒲隆地自行車運動越來越受到歡迎,尼法莎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和同胞前輩,在里約奧運拿下田徑800公銀牌的妮揚莎芭一樣,在運動的路上出人頭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宋家豪與樂天金鷲續約 年薪翻倍晉升億元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