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艦隊造訪? 神奇怪光照夜空引熱議 謎底揭曉中台禪寺燈光測試

埔里有民眾,晚間發現在天空中,竟然出現12道光芒,好奇的把影片po網,有網友說,看起來就像是幽浮鑑隊現身,也像是外星人要造訪地球了嗎?不過,追查之下發現,謎底揭曉,許多在地人是見怪不怪。

更多新聞: 手遊「機率型商品」須揭露 經部明年端修法草案

夜晚的天空,出現12道光點,光點圍成一個圓,從小圓變成大圓,畫面po網,引發民眾討論,那是什麼光?有網友說,直覺外星人來了,還有人說幽浮鑑隊來了,也有人說,你是新來的吧。

答案揭曉,其實是埔里中台禪寺主體建築發射出來的光束,不是什麼神奇光點,不是幽浮。

民眾說,「我看到的中台禪寺都是,直接光束直接上去的。」

攝影專家 陳琪元說,「一年當中可能有4-5次,所以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喜好拍照的人,都會去把它拍下來。」

外星艦隊造訪? 神奇怪光照夜空引熱議 謎底揭曉中台禪寺燈光測試

過去其實常常有攝影師捕捉到,禪寺燈光投射的畫面,看得令人驚艷,也是中台禪寺的建築特色之一,燈光設計還曾得過獎項,但傳出,這樣的燈光投射超耗電,一晚電費要20萬,中台禪寺鄭重澄清。

中台禪寺 見驚法師說,「這是誤傳啦,可能是大家的誤會,我們都用節能的電,這是誤傳子虛烏有的事情。」

外星艦隊造訪? 神奇怪光照夜空引熱議 謎底揭曉中台禪寺燈光測試

禪寺的燈光測試,被網友誤以為是什麼怪光,根本不是天有異象,雷射光束,當地人早就見怪不怪。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超商食物超美味!人妻隔離中難忘 笑喊:加拿大完全不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