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一句話讓她淚崩!黃捷不捨:檢討被害者的風氣真是夠了
黃捷看高嘉瑜記者會心疼落淚。(組合圖/民視資料照、翻攝黃捷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今(1)日在記者會上說明整起事件,40分鐘內5度落淚,還說出「識人不明,非常抱歉」。一番話讓高雄市議員黃捷相當心疼,表示聽到這裡她眼淚實在忍不住,更誇張的是還有人質疑高嘉瑜,這種檢討被害者的風氣真是夠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疫情影響出境2年戶籍遭遷出者 地價稅、個人綜所稅將從寬認定

「識人不明,非常抱歉。」黃捷在臉書上表示,聽到高嘉瑜在記者會上說出這句話,她眼淚實在忍不住,好心疼。聽完高嘉瑜描述被施虐的過程,她難過的說,這些惡魔般的行為,真的只有人神共憤可以形容,也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碰到會是什麼樣子。

黃捷認為,更加殘酷的是,現在還有人在質疑高嘉瑜,這種檢討被害者的風氣真是夠了,為什麼是讓受害者反省自己「很蠢、很白痴」,不斷向社會道歉,而那個施暴、監控伴侶的惡徒卻至今毫無歉意,甚至不承認自己犯錯?這個社會對女性太不公平!即便她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卻選擇檢討受害者,怪她不好好保護自己,質疑是她不乖、她有錯在先,甚至質疑她搏版面。這些赤裸裸的厭女氛圍,只是顯露社會仍然性別不友善。

針對高嘉瑜第一時間不敢求助,黃捷認為,正因為這些社會加諸在女性公眾人物身上的期待,才讓她更加徬徨,就連「覺得自己快死了」,都還是隱忍不說。高嘉瑜說她會選擇站出來,是因為她希望自己是這個事件的最後一個受害者,連在這種時候,都還是在為人著想,希望保護更多人,所以必須得勇敢。

最後,黃捷溫暖喊話,「謝謝嘉瑜的勇敢,這社會對女性的不公平,我們會陪妳一起堅強,不讓妳孤單。懇切地希望所有在親密關係中受暴的人,都能因而被鼓舞,早日走出陰霾,也不要再有人受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波海三國議員共進早餐 游錫堃「像老友般熟悉」:我們有民主自由的共同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