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日料、牛角和MOMO PARADISE 接連喊漲

行政院才剛拍板牛肉進口降關稅4個月,但餐飲集團漲價潮持續延燒,欣葉日本料理公布,從明年元旦開始,午晚餐通通調漲,漲幅達13%,同樣還有日式吃到飽的牛角燒肉和MOMOPARADIZE,也宣布12月開始漲價,看來冬天想吃美食要多掏錢了!

更多新聞: 華碩榮登2021台灣品牌冠軍 前25大價值破百億美元

不管是燒肉、海鮮,還是熱呼呼的壽喜燒吃到飽,冬天節慶多,不少年輕人都想好好聚餐,但隨著國際疫情再起,塞港、缺工問題還沒解決,業者吃不消,也紛紛貼出公告。

燒肉店貼出國際物料上漲,不得不調,但12月以後,不只一家日式吃到飽喊漲,牛角燒肉官網宣布,這個月1日,2方案在平日假日都要漲,價格貴了30~50元,漲幅約3%~4%,另一家日式MOMOPARADIZE同樣檔不住原物料成本,12月1日午餐、晚餐假日漲價約8%,至於才剛宣布漲價的欣葉日料餐廳,明年元旦平均漲價100元,下午茶貴了80元到120元不等,漲幅約13%,要吃吃到飽勢必得多掏點錢!

民眾說,「大部分好像調上來,要降的情形,幾乎就是沒有。」、「大部分都外食,應該(多花)幾千吧,幾千應該還好。」

通膨壓力扛不住,先前說要漲價的潮肉,晚餐和假日調漲30元,平價品牌錢都也調漲牛肉鍋和豬肉鍋價錢,小石鍋同樣在明年元旦調整,一鍋漲價約10元,荷包失血說不心痛沒人信,就算行政院拍板調降進口關稅,呼籲業者共體時艱,但看來原物料漲幅持續累積,餐飲業價格恐怕一漲不回頭!

欣葉日料、牛角和MOMO PARADISE 接連喊漲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迅杰股價創11年多高 安國潛在投資收益逾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