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寵物取名「佛奇」 輝瑞與疫苗也上榜

養寵物取名是大學問,美國發跡的寵物照顧平台,日前公布美國今年最受歡迎的寵物名,除了第一名常勝軍的菜市場名外,還可以看到流行文化、甚至疫情在取名上的影響,今年「小甜甜布蘭妮」首次上榜,新冠肺炎COVID一詞,持續延燒,甚至還有人用防疫專家「佛奇」來取名,疫苗輝瑞同樣上榜。

更多新聞: 美國Omicron出現第三例 拜登宣布冬季防疫
疫情肆虐!物取名「佛奇」 輝瑞與疫苗也上榜

貓咪坐在房屋上頭曬太陽,東看西看呆萌模樣令人融化,而海邊有飼主,帶著活力十足的大狗,玩你丟我撿,主人怎麼取名,有人看寵物個性,有人追求順口,而美國發跡的著名寵物照顧平台,用自家數據統計,日前公布美國2021年最夯的寵物名。

疫情肆虐!物取名「佛奇」 輝瑞與疫苗也上榜

寵物照顧平台趨勢研究專家傑斐,「最受歡迎的母犬名是貝拉(Bella),公犬第一名的名稱則是麥克斯(Max),母貓則最多人取作露娜(Luna),奧利佛(Oliver)是公貓最受歡迎名稱。」

網站專家分析,越來越多人把寵物當作兒女,所以取名更像人類,而流行文化,也是影響寵物名稱的主因之一。

疫情肆虐!物取名「佛奇」 輝瑞與疫苗也上榜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曾登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最熱門影集,當中角色成為取名靈感來源,像是女主角「達芙妮」一名,聲勢持續上漲,甚至今年首度出現叫做「威索頓女士」的寵物。

寵物照顧平台趨勢研究專家傑斐,「名為小甜甜布蘭妮的寵物,今年首次進入我們的榜單。」

不只美國歌手,紅透全球的南韓團體,防彈少年團成員名稱也上榜。而為了紀念名人,已故男星「查維克博斯曼」的名稱使用率攀升。另一方面,疫情肆虐,去年首次出現的「新冠肺炎」名稱,今年持續發燒。

疫情肆虐!物取名「佛奇」 輝瑞與疫苗也上榜

寵物照顧平台趨勢研究專家傑斐說,「去年是我們看到COVID名稱出現的第一年,今年飼主在這趨勢上面更加努力,我們看到像是『佛奇』之類的名稱。」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名稱使用率,上升270%,其他孰悉的名稱還有輝瑞以及疫苗等,而防疫在家上班,越來越多人用相關科技來命名,像是視訊會議軟體Zoom,使用率上升443%。而自己的寵物取什麼名稱最適合,當然還是因人也因寵物而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爆5例Omicron確診案例 4人曾往奈及利亞